荒陌邊城

錦瑟無端五十絃,一絃一柱思華年。
可喚名端端,或者荒陌。

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desolatetown

[ 百日王喻][ Day 45 ] 新婚燕爾

「杰希,我是喻文州。最近可好?」
「嗯,挺好。你過得怎麼樣?」

「還可以。聽說你對很多東西都有研究,能不能請你幫我看個好日子?」
「什麼樣的好日子?」

「我想結婚了。」
「......結婚?」

「是啊,家裡都在催了,大半時間都在榮耀裡,現在退役了,也該......」
「那就下個月吧,下個月有適合婚嫁的日子。」

「這麼快?杰希,你老實告訴我,前微草隊長的腦袋是不是把所有的日子都背著了?」
「我只是把我的日子告訴你罷了。」

「咦?辦在哪兒?我還沒收到帖子呢!」
「那你留意下,深色的。」

「你等等啊,我去找。」
「......文州?」

「真漂亮,杰希你設計的?看起來不像結婚請柬呢。」
「我媳婦兒學的設計,就全交給她了。」

「唔,我沒這福氣。這間酒店我知道,不如......一起?」
「你高興就好。」

「杰希你媳婦兒是不是喜歡藍雨多點?」
「因為用藍色?你想多了,學藝術的總有她的堅持,就像你說的,都退役了,還爭什麼?」

「那我讓人弄一款綠色,杰希你有意見沒有?」
「一樣,你開心就好。」

===

淺得近白的請柬,透著蘋果綠的光紋,溫柔得刺痛。
深得如墨的婚帖,凝著天空藍的暗流,內斂得沉重。
他們同一時間,同一地點,分別結婚了。
分別。

===

他們太聰明,知道舞台歌榭、洗盡鉛華的必然,所以夏休期喻文州連夜到B市找王杰希,當時王杰希冒著雨去接,帶著餓了一天的喻文州在小巷子裡找吃的,擠在只能站著的滷味小攤子,喻文州抄著一串雞心逗王杰希,眼底都是笑;一米七八的喻文州支著傘,把幫他提一件行李的王杰希罩住,玩笑地將傘面壓低再壓低,硬是要一米八一的對方彎下腰,最後兩個人都蹲下來,氣氛正好,王杰希卻只給喻文州順了順瀏海。

他們很理智,通曉彈指流年、韶華成空的道理,所以後來王杰希做地陪,同喻文州去逛街的時候,緊挨著對方也不踰越分寸,看街上路上的青年夫妻學生情侶,相視而笑,卻不曾牽手;進了書局,王杰希東翻西看,博覽群書,喻文州雖也是閒亭信步,但很快就走得不見人影,王杰希去找,繞了大半個樓層,在大片大片的落地窗旁發現捧著書本的喻文州,夕陽將喻文州的側臉打上光暈,沒有一貫的溫潤氣質,反而燦爛。

這些事他們都絕口不提。
可是人啊都是自以為是的,認為不去談論,就可以慢慢淡出慢慢忘記,事實上,記憶只會讓他們在被迫面對時措手不及。
然而某些非常謹慎的人,哪怕已經把最好的記憶留給對方,也從沒有承認過。
這樣一來,誰都不需要許下諾言,然後毀約。

===

「新婚愉快,杰希。」
「你也是。」

新婚愉快。
然後我們就能忘了彼此。
哪怕心痛總是猝不及防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荒陌邊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